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放獅子阻民出門? 俄外交部發言人闢謠「要放也是放熊」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洛娃(Maria Zakharova)。(路透)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洛娃(Maria Zakharova)。(路透)

2020/03/30 16: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上充斥許多武漢肺炎(COVID-19)假訊息,日前在國外網站有謠傳,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放了800隻獅子上街,阻止民眾外出。對此,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洛娃(Maria Zakharova)出面幽默澄清,說在街上放獅子不是俄羅斯的作風,「要放也是放熊,更有效」。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商人休格(Alan Sugar)日前在社交媒體上大肆宣稱,俄羅斯在街上放獅子,強迫民眾隔離,之後相關訊息為之瘋傳,不過有網路事實查核中心證實,流傳的圖片其實是電影劇照,那頭獅子是電影公司的動物演員。

扎哈洛娃對於此項傳聞幽默回應,她表示這種事情不會發生,在俄羅斯街頭放獅子和老虎的「笑話」很有趣,不過在傳統上,要放也是放熊,「熊更有效」。

俄羅斯確診病例數已破1500例,當局下令自28日起至6月1日,全國所有國營酒店、度假村及娛樂場暫時關閉。此外,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今日宣布嚴格的隔離規定,下令所有市民從今天起留在家中,以防疫情散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