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拿馬外海郵輪爆疫情 外交部:14台僑平安 接駁到另艘郵輪

荷美航運公司27日表示,「桑達姆號」郵輪傳出數十人出現類流感症狀後,被多個港口拒絕泊靠,目前已有4名年長乘客病故。(圖取自荷美航運公司網頁hollandamerica.com)

荷美航運公司27日表示,「桑達姆號」郵輪傳出數十人出現類流感症狀後,被多個港口拒絕泊靠,目前已有4名年長乘客病故。(圖取自荷美航運公司網頁hollandamerica.com)

2020/03/30 13:5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傳巴拿馬外海郵輪「桑達姆號」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已有4人過世,而船上載有30多名台籍旅客。外交部今天表示,經查證,桑達姆號郵輪上有14名旅居澳洲的台裔或台籍人士,均已順利轉移至接駁郵輪Rotterdam號,目前14人都平安健康。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外交部28日接獲駐尼加拉瓜大使館通報,媒體報導荷美航運公司(Holland America Line)「桑達姆號」(Zaandam)郵輪上有旅客確診武漢肺炎,郵輪並載有30多名台籍旅客。而經我駐雪梨辦事處查證,郵輪上有14名旅居澳洲的台裔或台籍人士。

歐江安說明,目前已知船上有4人過世,另有2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駐館已與我國旅客家屬取得聯繫,掌握我國籍旅客在船上的現況,並表達政府關心之意。

「桑達姆號」郵輪3月7日自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出發後,原預計3月21日泊靠智利聖安東尼奧港(San Antonio Port),但遭智利政府及其他南美國家禁止靠岸,3月27日航抵巴拿馬外海。荷美航運公司已派遣另艘郵輪到巴拿馬外海協助,在巴拿馬政府當局派員全程密切監控下在海上接駁「桑達姆號」郵輪上的健康旅客。

歐江安說,我駐邁阿密辦事處等館處確認,14名旅居澳洲的我國僑胞均已順利轉移至接駁郵輪Rotterdam號,目前14名僑胞都平安健康。Rotterdam號將駛向美國靠港。外交部將持續與台籍旅客家屬保持密切聯繫,掌握我國人健康狀況,並設法即時提供協助。駐館也會持續注意船籍公司最新處置措施,提供國人必要協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