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命運轉盤」看見台灣!小川普發文嗆爆中國

美國總統川普的兒子小川普在臉書貼出這張照片,設計畫面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左)身邊的飛鏢靶,諷刺中國老是將責任推給別的國家。(圖取自小川普臉書)

美國總統川普的兒子小川普在臉書貼出這張照片,設計畫面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左)身邊的飛鏢靶,諷刺中國老是將責任推給別的國家。(圖取自小川普臉書)

2020/03/29 1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中國官方透過外交系統、大外宣政策多次指控美國為疫情發源地,美國總統川普的兒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在臉書po文,畫了個「命運轉盤」圖,嗆爆中國老把責任推給別人,轉盤上除了美國、日本、歐盟、香港等旗幟,還有台灣的民進黨旗,都可能是中國推責任的苦主。

中國外交部以及大外宣系統被外界發現,多次炒作武漢肺炎發源地議題,該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公開指控美國才是武漢肺炎母國,另一位發言人耿爽則多次砲轟美方惡意攻擊、抹黑中國,大外宣系統則負責美化中國形象,稱中方捐贈其他國家防疫物資,但實為其他國家購買而得。

小川普對此製作嘲諷圖片放在臉書上,當中能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記者會,但身旁則放著一塊「命運轉盤」,轉盤上有民進黨旗、香港、美國、歐盟、日本以及寫著「造謠」二字的區塊,下方寫著「我們來看看誰要為我們的錯誤負責」,小川普說:「準確,永遠不要忘記這是誰的錯」,嘲諷耿爽將中國的過失怪罪到其他國家。

不少美國網友相當認同小川普的看法,在底下留言提到「我很確定,當這一切結束後,我們的總統會讓中國後悔」、「在此之後,我們需要認真考慮封鎖中國所有貿易和旅行」、「病毒絕對是從中國那裡來的」、「中國一定會付出代價」、「他們的話一點都不值得相信」。

小川普臉書全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