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大減國際航線防疫情輸入 中國每週限飛一班

中國民航局今晚發布通知,要求本國航空公司的國際航線每國只能保留一條,外籍航空公司飛往中國的航線每家只能保留一條,且都減為一週一班,以防武漢肺炎疫情自海外回流。圖為中國東方航空班機。(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中國民航局今晚發布通知,要求本國航空公司的國際航線每國只能保留一條,外籍航空公司飛往中國的航線每家只能保留一條,且都減為一週一班,以防武漢肺炎疫情自海外回流。圖為中國東方航空班機。(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20/03/26 23:06

〔中央社〕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自海外回流,中國民航局今晚發布通知,要求本國航空公司的國際航線每國只能保留一條,外籍航空公司飛往中國的航線每家只能保留一條,且都減為一週一班。

這項旨在大幅縮減國際航班、防堵境外疫情輸入的通知還規定,所有國際航班的載客率,不得高於75%。然而,兩岸航線由於不被中國認定為「國際航線」,目前暫不受這一限制影響。

中國民航局晚間在官網發布通知,指為堅決遏制境外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輸入風險高發態勢,根據國務院疫情聯防聯控工作要求,決定進一步調降國際客運航班運行數量。

這項通知提出了「五個一」措施,包括:國內每家航空公司經營至任一國家的航線,只能保留一條,且每條航線每週班次不得超過一班;外國每家航空公司經營至中國的航線只能保留一條,每週運營班次不得超過一班。

但通知也提到,各航空公司可利用客機執行全貨運航班,且不計入客運航班總量。

陸媒第一財經報導,客機腹艙是航空貨運的重要運力來源。由於疫情造成國際客運航班陸續停航,貨運運力也大降,但目前全球醫療等物資需求較平時更加旺盛。在供需不平衡下,運價水漲船高,不少航線的貨運價格呈倍數上漲。

報導指出,為紓緩貨運運力短缺壓力,一些外國航空近日也用客機執行貨運運輸。包括東方航空等中國航空業者近日也此方式運送醫療物資支援歐洲。

中國民航局先前一直在調降國際航線密度,先是要求國際航線「只減不增」,又要求飛往北京的國際航班,必須選擇周邊地區降落檢疫後,再飛往北京。在上述政策下,已有大量中外航空公司縮減國際航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