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警告中國數據假象 英防疫專家確診前曾接觸首相強森

曾警告中國疫情數據假象的英國防疫專家弗格森(Neil Ferguson)20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據悉,他近2週曾多次出席政府的防疫新聞記者會,並在出現明顯症狀前曾與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一同出席位於首相官邸的記者會。(翻攝自英國《衛報》)

曾警告中國疫情數據假象的英國防疫專家弗格森(Neil Ferguson)20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據悉,他近2週曾多次出席政府的防疫新聞記者會,並在出現明顯症狀前曾與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一同出席位於首相官邸的記者會。(翻攝自英國《衛報》)

2020/03/21 12: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爆發,最先於中國疫情爆發初期警告全球,根據傳染病模型,中國官方數據可能造假的英國防疫專家弗格森(Neil Ferguson)20日在Twitter宣布,確診感染漢肺炎。據悉,他近2週曾多次出席政府的防疫新聞記者會,並在出現明顯症狀前曾與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一同出席位於首相官邸的記者會。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教授弗格森(Neil Ferguson)首先在18日發文表示「昨天起持續乾咳,今天凌晨4點發高燒,將開始自我隔離」,並稱「西敏區有很多確診案例」,驚覺有異,將自主隔離。不料,20日他又發文表示因近期接觸英國防疫的要員,所以接受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消息一出震驚各界,因弗格森教授不但是英國倫敦帝國學院MRC全球傳染病分析中心(MRC Centre for Global Infectious Disease Analysis)的模型項目主管,同時也是英國著名的防疫專家,過去2個月他的研究為英國的防疫做出許多貢獻,並是驅使英國防疫政策轉強硬、積極的功臣之一。且他曾參加多場防疫新聞發布記者會,與英國其他防疫專家、官員交流密切,17日,首相強森在記者會上呼籲英國人「居家避疫」時,弗格森教授就站在衛生大臣韓考克身旁;當時他已有輕微咳嗽的症狀。

接受BBC訪問時,弗格森教授表示對確診不意外,因為倫敦市中心現在是英國疫情的「熱點」。他也說,自己在那場記者會感染別人的可能性雖有,但機率不大。他也表示,儘管染病,但他仍將持續在家工作,上午9點準時與同僚視訊會議,以盡快建立武漢肺炎的傳染模型,用以預防。

過去中國疫情爆發初期,弗格森教授便表示當時中國公布的境內確診人數僅不到50人,但附近國家已有確診案例,和疾病傳播模型不合,推估至少已有1,700人感染,警告中國官方的數據造假,而中國疫情也果真在幾天後一發不可收拾。20日他宣布自己確診後,也忍不住感嘆「竟被自己研究的病毒感染」,但他也回應目前自身健康狀況「沒有太糟」,將繼續支援英國政府的防疫工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