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嫌疫情誇大 英美年輕人照玩樂跑趴

美國佛州警察在邁阿密市關閉的南灘拘捕執意闖入的年輕人。(法新社)

美國佛州警察在邁阿密市關閉的南灘拘捕執意闖入的年輕人。(法新社)

2020/03/21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儘管歐美各國武漢肺炎病例數直線上升,政府也軟硬兼施地呼籲正視疫情,但美國華盛頓郵報、英國每日郵報等媒體指出,英美兩地的年輕人似乎全當成馬耳東風,逾六成人認為疫情被誇大描述,反而利用這段「意外的春假」,到酒吧、海灘等娛樂場所尋歡享樂,恐成為防疫破口。

美國民調機構「皮優研究中心」十八日民調顯示,高達六成二美國成年人認為,「二○一九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遭媒體或自由派人士過度渲染,目的是整垮總統川普,因此不願意對日常生活做出絲毫改變。卅一歲的好萊塢女星哈金斯就在Instagram發文嘲諷「反正人終究會死」,遭大批網友狠批無知。

佛州邁阿密海灘市市長格爾博日前視察海灘時,被人滿為患的景象嚇傻,立即下令關閉海灘、公園等公共設施,並呼籲年輕人乖乖待在家。然而,十八日晚間十點在佛州巴拿馬市一家名為「鐵槌頭弗雷」的運動酒吧,正在放春假的上百名年輕人,仍喧鬧地飲酒、玩遊戲、抽電子菸。他們認為,病毒比較容易影響老年人,所以繼續光顧因為有供餐而未被強制休業的場所。

威斯康辛大學大三生休曼被問及是否擔心中鏢時直言:「中鏢就中鏢,反正也不會死。」報導指出,事實上美國整體患者中,有一大部分為年輕人。七十九歲的葛勞博特看到相關報導後怒道:「我要斃了這些猴死囝仔,他們一點警覺性都沒有。」

與此同時,英國年輕人繼續成群結隊到酒吧狂歡的景象,也令「推特」網友怒斥,「現在去酒吧的人都沒長腦,但首相(強森)不會這樣告訴他們,因他自己也沒長腦」,揶揄強森遲遲不下令關閉非民生必要場所。在英國和愛爾蘭經營近九百家酒吧的威瑟斯本執行長馬汀認為,為了冠狀病毒暫停營業是小題大作,同樣遭砲轟「極度不負責任」。

好萊塢女星哈金斯(Vanessa Hudgens)在社群平台嘲諷防疫,被網友批評無知。圖為哈金斯二月出席美國《浮華世界》雜誌舉辦的奧斯卡會後派對。(歐新社)

好萊塢女星哈金斯(Vanessa Hudgens)在社群平台嘲諷防疫,被網友批評無知。圖為哈金斯二月出席美國《浮華世界》雜誌舉辦的奧斯卡會後派對。(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