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美國民眾若無醫保 治療費恐逾百萬

美國紐約市疫情加劇,布魯克林醫療中心加強戒備。(法新社)

美國紐約市疫情加劇,布魯克林醫療中心加強戒備。(法新社)

2020/03/21 05:47

首次上稿 3/20 23:32
更新時間 3/21 05:47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在美國,生病是有錢人的權利。蔓延全美的武漢肺炎疫情,更暴露一般人在公衛體系中的弱勢。《時代》雜誌(Time)19日指出,沒有私人醫療保險的美國民眾,若不幸染上武漢肺炎,從檢測到治療可能得花上34927.43美元(逾106萬台幣)。

報導指出,丹妮.阿斯奇尼(Danni Askini)2月底感到胸痛、呼吸急促、偏頭痛時,求助於幫她治療淋巴瘤的醫師,對方以為丹妮對新藥反應不良,協助她轉院急診室,但檢查後得知可能是肺炎就返家。

丹妮的體溫在之後幾日起起伏伏,並開始咳嗽,因此又去了兩趟急診室。病了足足7天後,她才做了最終檢查;醫師幫助她緩解感冒、肺炎症狀後,又請她回家休息。再3天後,實驗室檢測成果出爐,才終於證實丹妮罹患「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

數日後,丹妮收到檢測和治療帳單,約合台幣106萬。被價碼嚇傻的她直呼:「到底誰會有那麼大一筆錢?」因此,她只能申請「聯邦醫療補助保險」(Medicaid),盼能負擔一些費用,否則下場就是債務纏身。

事實上,像丹妮一樣沒有私人醫療保險的美國民眾多達2700萬人。

即使擁有雇主提供的醫保,對感染武漢肺炎的民眾來說,療程費用依舊令人瞠目結舌。美國「凱塞家庭基金會」(Kaiser Family Foundation)一份最新分析指出,在「沒有併發症」的情況下,治療費用為9763美元(約29.7萬台幣);有併發症者則可能收到20292美元(約61.8萬台幣)的帳單。

美國私人醫保中有一項「自付額」(deductible),即患者必須先自行支付一定額度的費用後,保險公司才會(按比例)負擔其餘費用。不過,以雇主醫保而言,去年每人平均自付額為1655美元(約5.4萬台幣),患者承擔的費用仍相當可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