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東京防疫官網繁中版上架 唐鳳曾協助翻譯

東京都廳架設的「東京都新型冠狀病毒對策」防疫網站繁體中文版今天上架。(取自網路)

東京都廳架設的「東京都新型冠狀病毒對策」防疫網站繁體中文版今天上架。(取自網路)

2020/03/12 14:52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2日報導〕東京都廳架設的「東京都新型冠狀病毒對策」防疫網站,包含繁體中文在內的多語言版今天正式上路。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日前曾在推特上發文,感謝台灣「IT大臣」唐鳳參與翻譯,在台日媒體均引發話題。

東京都廳為整合都內武漢肺炎疫情動向及都政府的對策措施等情報,上月下旬小池指示副知事宫坂學架設相關防疫網站,宮坂學曾任日本雅虎社長、日本IT團體連盟會長,也是日本知名的IT高手。

宮坂架設的「東京都新型冠狀病毒對策」日文版先在上月4日公開,為強調官網的客觀性和透明性,並方便人們查詢各項數據,宮坂將軟體原始碼放置到 代管服務平台GitHub 上讓用戶可提出更正的建議。東京都並釋出官網版權,讓其他有需要的道府縣只要複製、更改即可上架,目前疫情吃緊的北海道也依此開發北海道版本的防疫網站。

在多國語言版的開發過程中,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台灣數位政委唐鳳,也對該網站發出了糾正的源代碼,那是語言選擇列表中「繁体字」的「体」,唐鳳指出,台灣使用的為「體」字,雖然只是繁簡體表示上的差別,但這個跨海糾誤的動作也引起了小池的注意,小池在8日於推特上對唐鳳的情義相挺表達感謝之意,用中文加日文寫下「謝謝です。」

唐鳳因為整合台灣IT人才開發的軟體推出即時口罩地圖APP,在日本引起很大的話題,被稱為「台灣天才IT大臣」,讓現年79歲的日本IT政策擔當相竹本直一相形失色,不過唐鳳可能擔心搶走太多風采,昨天在推特上轉推了竹本去年上任後擔崗的大型活動「STS國際科舉技術會議」,唐鳳在貼文中強調「志同道合的夥伴可以克服任何挑戰」,他很重視與竹本的友誼並對台日合作的前景充滿期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