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阪也群聚感染 安倍再砸752億防疫

一名婦女二月廿九日在日本東京近郊的神奈川松田町賞櫻時,也不忘戴上口罩。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東京與大阪每年四月舉行的櫻花祭已決定停辦,預料其他地方也會跟進。
(美聯社)

一名婦女二月廿九日在日本東京近郊的神奈川松田町賞櫻時,也不忘戴上口罩。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東京與大阪每年四月舉行的櫻花祭已決定停辦,預料其他地方也會跟進。 (美聯社)

2020/03/01 05:30

習四月訪日、東奧暫不變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因應日本的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加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二月廿九日表示,將動用超過二七○○億日圓(約七五二億台幣)的預備金,於十天內制訂第二輪疫情因應對策,但也表示會持續為東京奧運的安全做好準備,以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四月訪日行程目前不變。同日,日本境內主要疫區北海道確診病例達七十例,全國二四一例(不含鑽石公主號郵輪七○五例),大阪繼北海道之後也出現群聚感染。

這是日本政府繼二月中旬緊急撥款一○三億日圓(約廿八億台幣)後,再度斥資防疫。安倍在這場於首相官邸舉行的記者會上還說,會使用補助款以協助中小企業渡過外國觀光客人數減少的難關,以及維持工廠生產線、下週起病毒採檢可適用公營醫保,以及三月起可望採用新的檢查機器進行檢驗。針對七月開幕的東奧,安倍表示會做好萬全準備好讓運動員與觀眾覺得安心;至於四月習近平訪日,安倍則說,目前行程仍不變,但日中雙方將持續溝通。

安倍指出,從現在起的兩週是防疫關鍵,必須竭盡所能遏止疫情擴散;為避免群聚感染,除要求全國體育文化活動暫停、延期或縮小規模,健身房與吃到飽餐廳之類有不特定多數人聚集的場所也應加強防疫。大阪府廿九日已出現小規模群聚感染,有三名新冠肺炎確診病患曾在兩週前出席一場在大阪舉行、人數約一百人的演唱會。安倍還針對稍早的全國中小學停課令籲請全民理解配合,直言光靠政府的力量無法打贏這場與病毒對抗的戰役,並表示研擬參考對抗流感特別措施法立法要求民眾避免外出,並澄清衛生紙等民生日用品恐缺貨並非事實。

北海道淪日境內最大疫區

同日,防疫工作領先中央、日昨宣布全道進入緊急狀態的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上京向安倍求援,希望能將北海道指定為抗疫的「重點對策區域」,籲請中央儘快且集中落實所有對策。不過,相較於鈴木全程戴口罩,安倍、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與厚生大臣加藤勝信與鈴木見面時,統統沒戴口罩。

日本職棒千葉羅德海洋與東北樂天金鷲二月廿九日在千葉海洋球場舉行熱身賽,因為疫情關係,當局決定取消觀眾入場,並給予退票。圖為廣大的觀眾席空無一人。(路透)

日本職棒千葉羅德海洋與東北樂天金鷲二月廿九日在千葉海洋球場舉行熱身賽,因為疫情關係,當局決定取消觀眾入場,並給予退票。圖為廣大的觀眾席空無一人。(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