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WHO?中國稱「台灣有我們保護」 網友狂轟

中國副代表李松(圖中)上個月在世衛組織(WHO)會議上竟宣稱「我們保護台灣」,甚至還譴責多次在WHO會議上力挺台灣的國家,相關影片在網路上瘋傳,也讓台灣網友爆氣怒轟,「有夠不要臉」。(圖擷取自WHO官網)

中國副代表李松(圖中)上個月在世衛組織(WHO)會議上竟宣稱「我們保護台灣」,甚至還譴責多次在WHO會議上力挺台灣的國家,相關影片在網路上瘋傳,也讓台灣網友爆氣怒轟,「有夠不要臉」。(圖擷取自WHO官網)

2020/03/10 1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政府的防疫措施備受國人肯定,但世界衛生組織(WHO)面對疫情卻不斷偏袒中國,也引發外界不少質疑聲浪。而中國副代表李松在疫情爆發後居然還在WHO執委會上宣稱「我們保護台灣」,甚至譴責會議中力挺台灣的國家;相關影片最近在網路上瘋傳,讓台灣網友爆氣怒轟「有夠不要臉」。

中國副代表李松2月6日在WHO執行委員會會議上發言時聲稱,在武漢肺炎期間,台灣專家也到過武漢訪問,對疫情「有第一手的了解」,「我們覺得,中國中央政府在保護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上面,可以說是非常真誠,有關措施也是非常充分的」。

對於海地、美國、宏都拉斯、瓜地馬拉、馬紹爾群島等國家陸續在WHO執委會上替台灣講話,李松竟譴責這些國家「多次發表不負責任的涉台言論,中方絕不接受」。

李松還稱,在「一個中國的原則」下,中國「及時、充分地確保台灣能獲取公共衛生訊息」,台灣也能夠透過「兩岸渠道和世界衛生組織」獲得訊息,因此,他認為台灣若沒加入WHO會成為「國際防疫缺口」的說法是政治炒作。

李松最後老調重彈:「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個事實無法改變,中方要求有關國家,尊重主席的指引,嚴格遵守會議的議事規則,停止炒作所有台灣問題,不要浪費大家的時間,謝謝。」

李松這段發言的影片最近在網路上被人轉傳,如此誇張又噁心的言論遭台灣網友轟爆「真正是不要臉無極限,中國武漢肺炎輸出國。」、「媽的鬼話連篇」、「從頭到尾沒幫忙,現在急切的想邀功,真是不要臉到底了」、「神經病恐怖情人」、「靠 有夠不要臉」、「現在流行公然說謊,厲害厲害」。

相關影片請點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