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終於靠岸! 至尊公主號抵加州奧克蘭港

滯留美國加州外海的郵輪「至尊公主號」(Grand Princess)郵輪,結束數日的海上漂流,台灣時間10日清晨停泊加州奧克蘭港。(法新社)

滯留美國加州外海的郵輪「至尊公主號」(Grand Princess)郵輪,結束數日的海上漂流,台灣時間10日清晨停泊加州奧克蘭港。(法新社)

2020/03/10 08: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滯留美國加州外海的郵輪「至尊公主號」(Grand Princess)郵輪,結束數日的海上漂流,台灣時間10日清晨停泊加州奧克蘭港,按照當地政府規定,確診武漢肺炎的病患優先下船,其他所有人也將隔離14天。

綜合媒體報導,至尊公主號船上約有3500人,目前已有21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其中2421名乘客自從5日以來,大部分時間被限制在客艙中,他們台灣時間10日開始下船,運送至檢疫站或醫院,取決於他們是否健康或需要立即就醫。

據了解,乘客轉運過程將可能持續2至3天,由聯邦政府和加州政府負責,不會要求港口工作人員參與。所有乘客下船後也不會在奧克蘭停留,將直接轉運至相應隔離地點。轉運工作完成後,現場將進行徹底清理消毒,郵輪隨即駛離舊金山灣區。

當地官員表示,除了那些患有嚴重疾病的人,1113名船員將留在至尊公主號上,至尊公主號將在乘客下船後離開奧克蘭港,停留在加州外海一個尚未公開的地點。

該船的962名加州居民,他們將被運往北加州的特拉維斯空軍基地(Travis Air Force Base)與米拉馬海軍陸戰隊航空站(Miramar Marine Corps Air Station)進行為期14天的隔離;來自其他州的美國人將被送往德州聖安東尼奧-拉克蘭聯合基地(Joint Base San Antonio-Lackland)與喬治亞州杜賓斯空軍基地(Dobbins Air Force Base)隔離。

與此同時,美國國務院一直與其他54個國家的政府合作,為包括240名加拿大人在內的外國乘客安排返國航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至尊公主號通過舊金山金門大橋時,乘客在船上歡呼。(路透)

至尊公主號通過舊金山金門大橋時,乘客在船上歡呼。(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