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甲魚、烏龜算不算野味? 中國官方:不列入禁食名單

中國農業農村部昨日公布,中華鱉、烏龜按水生動物管理,不列入禁食名單。圖為鱉示意圖。(資料照)

中國農業農村部昨日公布,中華鱉、烏龜按水生動物管理,不列入禁食名單。圖為鱉示意圖。(資料照)

2020/03/05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中國官方下令禁食野味,並禁止野味交易,然而禁令一出,就有中國民眾好奇,中華鱉(甲魚)和烏龜算不算在禁食名單中?而中國農業農村部昨日公布,中華鱉、烏龜按水生動物管理,不列入禁食名單。

綜合中媒報導,農業農村部3月4日通知,明確將鱉、烏龜等列入《國家重點保護經濟水生動植物資源名錄》物種,以及農業農村部公告的水產新品種兩棲爬行類動物,按照水生物種管理。

對於列入國家重點保護水生野生動物名錄、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以及《人工繁育國家重點保護水生野生動物名錄》的物種,要嚴格按照相關規定要求進行管理,凡是《野生動物保護法》要求禁止獵捕、交易、運輸、使用的動物,都一律嚴格禁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