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玄天上帝能吃鱉嗎? 網友:毋湯哦!吃了1週雷殘4次

玄天上帝有龜蛇2將,民俗專家廖大乙認為龜鱉被歸為同類都不要冒犯。(記者陳鳳麗攝)

玄天上帝有龜蛇2將,民俗專家廖大乙認為龜鱉被歸為同類都不要冒犯。(記者陳鳳麗攝)

2020/03/04 07:5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玄天上帝信徒多,大多知龜蛇2將是玄天上帝的腳力,有人在臉書社團發問「拜玄天上帝能吃鱉嗎?」,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多數網友大喊「毋湯哦」,表示龜鱉同類,吃了會被「電甲金細細」,有網友還說「我1週雷殘4次,受傷的都是同部位!」。民俗專家廖大乙認為,龜蛇是玄天上帝的助手,敬奉玄天上帝就儘量不要冒犯祂的助手。

再過20多天就是農曆三月初三玄天上帝生日,台灣有不少宮廟主祀玄天上帝,信徒也很多,有網友在「玄天上帝」的相關臉書社團提問「拜玄天上帝能吃鱉嗎?」,網友雖有贊成與反對吃的正反意見,但反對吃鱉的網友,不忘說起自己被懲罰的慘痛經驗,讓提問者嚇得回應「我再也不敢想了!」。

吃鱉與信奉玄天上帝無關的網友,有的認為「若自己無禁忌,沒禁沒忌呷百二」,有網友則說「煮得難吃就不要吃,好吃再吃!」。

儘管有多位網友認為吃鱉與信奉玄天上帝無關,但大喊「毋湯啊」的人更多,有的還分享自己的慘痛經驗,有網友說他曾吃了後拉肚子,後來就不敢再吃鱉了。也有網友說,本來以為不會有事,沒想到吃了後走到戶外,馬上閃電打雷,讓自己嚇了一大跳。

有位網友則說,因為父親在賣鱉爐,自己曾1個禮拜發生4次騎機車雷殘意外,受傷的部位都相同,讓自己嚇壞了。另外,也有多位網友則以武漢肺炎的疫情,勸大家不要再吃野味。

信奉遊學太子爺的知名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龜蛇是玄天上帝的腳力,等於是祂的助手,玄天上帝的信徒或工作人員,尊敬玄天上帝就不要冒犯其助手。而龜鱉被歸為同類,自然也不要吃鱉為宜。

據了解,龜、鱉都屬脊索動物門爬行綱之下的「龜鱉目」,維基百科記載龜鱉目現在14科共341種的龜、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