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野味惹疫!深圳25日祭禁食貓、狗野味草案

深圳市人大常委會25日即推出自己的禁止食用野生動物條例,明確規範禁食的「黑名單」,包含狗跟貓,以及可食用的「白名單」,圖為2018年中國狗肉宴現場。(路透)

深圳市人大常委會25日即推出自己的禁止食用野生動物條例,明確規範禁食的「黑名單」,包含狗跟貓,以及可食用的「白名單」,圖為2018年中國狗肉宴現場。(路透)

2020/02/27 17: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第13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委會於24日舉辦第16次會議時,通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革除濫食野生動物陋習」,並且於即日起生效。而深圳市人大常委會25日即推出自己的禁止食用野生動物條例,明確規範包含貓、狗在內禁食的「黑名單」,以及可食用的「白名單」。

綜合媒體報導,深圳市人大常委會25日於官網推出禁食野味立法草案,公告《深圳經濟特區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動物條例(草案徵求意見稿)》,並且公開意見徵求至3月5日,草案明確列出禁止食用包含人工繁育、飼養的陸生野生動物,包含科學實驗及寵物等非食用用途的動物及其製品等,希望藉此保障民眾的健康。

深圳公布的草案中,詳列可食用肉類的「白名單」,包含豬、牛、羊、驢、兔、雞、鴨、鵝、鴿以及中國法規未禁止食用的水生動物。而禁食名單則包含龜、蛇、鳥、水魚、昆蟲等,皆禁止食用,外媒另外特別指出,草案中的寵物禁食類別納入了貓與狗。

國際人道協會中國政策專家李堅強(Peter Li)對此表示,深圳禁食貓狗的政策將會「大受歡迎」,並指出,「雖然深圳的經濟規模與鄰近城市相比較小,但是深圳本身是一個比武漢還大的城市,所以深圳禁食貓、狗的政策深具意義,有可能成為其他城市模仿的對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