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醫院以「氣喘鼻噴劑」治療患者 73歲女病患出院

日本帝人製藥的氣喘鼻噴劑Ciclesonide,出現有效改善武漢肺炎症狀的病例。(取自網路)

日本帝人製藥的氣喘鼻噴劑Ciclesonide,出現有效改善武漢肺炎症狀的病例。(取自網路)

2020/03/03 16:55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3日報導〕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神奈川縣立足柄上醫院針對鑽石公主號3名武漢肺炎患者,以氣喘鼻噴劑Ciclesonide(CIC)投藥2天後獲得有效的改善,其中一名73歲女性病情大幅好轉,28日出院。日本感染症學會昨天在官網上公布這3例治療效果引起注目。

根據報告指出,3名鑽石公主號乘客分別為73歲的女性,2月4日出現不適症狀,11日確診送醫、78歲男性2月6日出現不適症狀,16日確診送醫,及67歲女性2月8日出現不適症狀,16日確診送醫,3人均有肺炎症狀,其中有2人已使用人工呼吸器,院方在徵得患者同意後,以氣喘鼻噴劑CIC投藥,結果2天後3人的病情大幅改善。

其中73歲的女性在入院1週時狀況並未好轉,因攝食困難改以鼻管餵食,但2月20日使用了CIC之後,22日開始退燒,也可經口進食,病情大幅好轉,經兩次檢測均呈陰性,28日出院。

CIC是一種類固醇藥物,對於控制氣喘症狀和改善肺功能具有顯著效果,但有時也會造成局部性或全身性的副作用。日本有帝人製藥推出的「 Alvesco」鼻噴劑,因為這項報告出爐,帝人今天的股價也應聲上漲9%。不過,足柄上醫院的研究團隊也指出,由於投藥的病例人數太少,目前還不能確定其效果的絕對性,希望和其他醫療機關合作,共同調查CIC對抗武漢肺炎的效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