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釀歧視 日本人德甲觀賽竟被趕出場

RB萊比錫對驅趕日本球迷一事道歉。(法新社)

RB萊比錫對驅趕日本球迷一事道歉。(法新社)

2020/03/03 1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全球確診突破9萬例,且近來在中國境外迅速爆發,疫情擴散導致民眾人心惶惶,進而衍生多起霸凌、歧視事件。近日一場德國足球甲級聯賽(下稱德甲)賽事中,球場維安以「擔心帶有病毒」為由,將日本觀眾趕出球場,引發爭議,球隊事後坦承處理有錯並道歉。

綜合外媒報導,德甲球隊RB萊比錫當地時間週日在主場「紅牛競技場」迎戰勒沃庫森。開賽僅過十多分鐘,共計有20名日本球迷遭球場維安人員驅逐,理由是擔心這些日本人帶有武漢肺炎。

RB萊比錫週一發出聲明,坦言日本球迷遭驅趕一事處理有誤,事後已與當事人們會面,邀請他們觀賞下一場主場賽事並誠摯道歉。聲明中另提到,「我們也想藉由此次的機會闡揚球隊理念,那就是寬容、共融、信任並反對任何形式的差別待遇和種族歧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