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到訪 印度示威暴力衝突至少1死數十人受傷

印度新德里昨日爆發示威衝突,造成至少一人死亡數十人受傷。(路透)

印度新德里昨日爆發示威衝突,造成至少一人死亡數十人受傷。(路透)

2020/02/25 1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昨(24)日抵達印度西部城市阿默達巴德(Ahmedabad),展開為期兩天的訪問行程,印度民眾的示威活動則同時間在首都新德里進行,示威衝突延續了數個小時,造成一名警察死亡,數十人受傷。

《路透》報導,印度反公民法修正的示威者和支持政府的群眾昨(24)日在新德里街頭爆發衝突,雙方互擲石頭造成多人受傷,當地警方使用催淚瓦斯和煙霧彈試圖驅散人群,據悉衝突地點距離川普今(25)日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進行會談的地點約11英里(約17公里),示威衝突更造成一名員警死亡。

新德里警方表示,在暴力衝突中一名員警喪命。在醫院的一名官員則表示,衝突中有至少35人受傷,正在醫院接受治療。據報導,亦有1名示威者死亡,但當地警方尚未證實此消息。

印度國會在去年12月通過《公民身分法修正案》,因僅准許「非穆斯林」的鄰國非法移民除罪及申請公民身分,遭外界質疑為歧視穆斯林、以宗教分化印度人民的法案,引發多次的示威活動要求政府撤回法案,昨(24)日爆發的暴力事件,則是新德里自抗議行動以來最嚴重的衝突之一。

據報導,衝突從昨(24)日午後持續到深夜,預估至少有60多人受傷。警方更實施緊急法,禁止民眾在受暴力影響的地區聚集。目擊者則指控,警方多站在支持政府的群眾旁,並未採取行動緩解衝突。據報導,警察更向支持政府者喊話,要其繼續向反修法示威者丟石頭。

印度內政部長雷迪(G. Kishan Reddy)則表示,暴力事件在川普訪印期間爆發是「為了讓印度蒙羞」。並指出,政府已部署更多的軍隊,當局將盡一切努力重新掌控局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