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外務省電郵疑中毒 外國記者戲稱武漢病毒「數位化異變」

日本外務省與駐日外媒記者的連絡信箱疑似中毒,連絡名單上的外媒記者一天收到數萬封退信郵件。(記者林翠儀攝)

日本外務省與駐日外媒記者的連絡信箱疑似中毒,連絡名單上的外媒記者一天收到數萬封退信郵件。(記者林翠儀攝)

2020/02/24 14:24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4日報導〕日本外務省與外國記者連繫的電子郵件信箱疑似中毒,從昨天晚上所有加入外務省連絡人的駐日外國記者全部收到不明的退信通知,有人一天之中已收到破3萬封的退信通知,有駐日外國記者開玩笑說,這可能是武漢肺炎病毒的「數位化異變」,多名駐日外國記者已向外務省國際報導官室或相關窗口反映災情,但災情至今尚未有效控制。

外務省國際報導官室與駐日外國記者平常多以電子郵件連繫,近日因武漢肺炎疫情擴大,這個信箱也成了外媒取得日本外務省和厚生勞動省最新疫情公布的重要管道,但從23日晚上9點多左右,很多駐日外國記者開始收到不明的退信通知,有人原本以為是自己的郵箱中毒,趕快採取更換郵箱密碼的應急動作,但退信通知仍如雪片般飛來,短短數分鐘收到破千封退信通知。

打開退信通知後發現被退的郵址所有人為外務省新聞連絡人員,研判可能是外務省將駐日外國記者郵址群組化,所以信箱中毒後,群組內所有連絡人都會收到退信通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