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南韓大邱防疫官員確診肺炎 自爆是「新天地教徒」

大邱衛生所防疫小組負責人確診肺炎,該男具有新天地教徒身分。圖為消毒人員。(美聯社)

大邱衛生所防疫小組負責人確診肺炎,該男具有新天地教徒身分。圖為消毒人員。(美聯社)

2020/02/24 1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近期在南韓境內爆發,位於疫情爆發點的大邱市傳出有衛生團隊負責人確診肺炎,而目前已證實該負責人為新天地教會教徒。

綜合韓媒報導,大邱市長權泳臻今日召開記者會時指出,大邱西區衛生所負責感染預防的一名小組負責人在23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該男子也致電相關單位告知他是「新天地教會教徒」。然而該官員的病情可能會導致防疫單位本身出現防疫破口,大邱市官方也對50名和該男一起工作的衛生所職員立刻返家隔離。

大邱市長權泳臻也在記者會中提到,南韓政府應該像其他國家一樣禁止中國人入境,因為運用外交手段禁止中國人入境的國家在疫情擴散上較為緩慢。不過權泳臻坦言,目前決定是否禁止中國人入境為時已晚,如果疫情惡化,最重要的就是全力支援醫護人員進行防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