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擾亂全球防疫 美議員:證明擔不了國際責任

中國政府隱匿武漢肺炎通報,疫情爆發後持續封鎖消息,拒絕分享病毒資訊,美國參議員盧比歐(見圖)表示,「這更加證明中國擔當不了全球角色」。(美聯社資料照)

中國政府隱匿武漢肺炎通報,疫情爆發後持續封鎖消息,拒絕分享病毒資訊,美國參議員盧比歐(見圖)表示,「這更加證明中國擔當不了全球角色」。(美聯社資料照)

2020/02/22 0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遍及世界各地,中國政府從起初隱匿通報,直到疫情爆發後,依然持續封鎖消息,並拒絕分享病毒資訊;對此,美國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表示,「這更加證明中國擔當不了全球角色」。

美國參議員盧比歐19日投書《真清晰政治》(RealClearPolitics)指出,中共對於成為全球「負責任的大國」沒有興趣,若是從公然進行間諜活動,或是將百萬維吾爾族關進集中營等事件,都無法認清這個問題,那在中國此次處理疫情不當應該能夠看得出來。

盧比歐表示,從李文亮吹哨事件傳開之後,各界已開始懷疑中國謊報疫情的統計數字,不僅延誤防疫時間,在疫情爆發後還拒絕分享病毒資訊,絲毫不理會國際的迫切需求。

盧比歐指出,中國為了顧及顏面,向其他金磚四國施壓,禁止他們進行防疫措施,還挾持世衛組織(WHO)將台灣隔絕在防疫圈之外。

盧比歐強調,西方在近20年裡,一直被中國告知說,他們會成為負責任的全球大國,但專制體制明顯和「負責」與「自由價值」毫不相容,不適合作為全球領導者的角色。

最後,盧比歐指稱,美國長期以來過於依賴中國,各行各業的生產鏈現在都已中斷,中國爆發病毒危機對美國企業是種提醒,顯示極權主義與市場經濟水火不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