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專家團赴中卻跳過武漢重災區?WHO低調回應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一個多月後,世衛專家團17日終於前往中國北京、廣東省及四川省考察,但行程中沒有重災區湖北省及武漢。(法新社)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一個多月後,世衛專家團17日終於前往中國北京、廣東省及四川省考察,但行程中沒有重災區湖北省及武漢。(法新社)

2020/02/19 07: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與中國專家組成的聯合小組,在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一個多月後,17日終於前往中國北京、廣東省及四川省考察,但行程中沒有重災區湖北省及武漢,引發各界質疑,專家們要如何了解疫情全貌?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WHO安排國際專家赴中,過程一波三折。疫情傳出後,中國內部對國際援助呼聲不斷,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直到1月28日,才和WHO祕書長譚德塞在北京見面,首度對接待國際專家團的態度軟化。美方當時表示,早已給出13名美國專家名單,但中方遲未同意。到了2月10日,由加拿大流行病學專家艾爾沃德率隊的世衛先遣隊抵達中國,為國際專家團赴中做前期安排。2月17日,中方才證實,世衛專家團包括來自美國的專家,將赴北京、廣東、四川現場考察。

報導提到,美國衛生部助理部長凱德雷(Robert Kadlec)18日也證實,多位美國專家抵達北京。他表示,這將有助於了解疫情,及如何進一步合作管理。目前仍不知道疫情的影響有多大,這令人非常不安。

不過,為何國際專家團的調研行程只限於北京、廣東及四川?《自由亞洲電台》發電郵詢問WHO發言人賈薩爾維克(Tarik Jasarevic),對方僅簡短回覆「其它地區尚未排除」。另外,是否會公布赴中國的國際專家名單,他也僅說,為了給專家們空間和寧靜,以完成工作,不會公布姓名與國籍。

《自由亞洲電台》也訪問了美國總統新型冠狀病毒工作小組12位成員之一的弗契(Anthony Fauci),他也是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過敏症及傳染病研究所主任。他表示,中國政府對於專家團行程這類訊息「非常敏感」,而美國專家身為「客人」,因此尊重由中方發布消息。他們傾向於從中方得到信息,因為美國不想領先中國發布。「我們最不願看到的是中國撤回我們在那裡的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