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觀察中國防疫 世衛官員:疫情並沒有被控制

WHO公共衛生法暨人權協調中心主任高斯廷指出,目前疫情在中國並沒有得到控制。(美聯社)

WHO公共衛生法暨人權協調中心主任高斯廷指出,目前疫情在中國並沒有得到控制。(美聯社)

2020/02/16 0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仍持續延燒,儼然成為中國所面臨且須解決的公共衛生危機,世界衛生組織公共衛生法暨人權協調中心主任、美國喬治城大學法學院教授高斯廷(Lawrence Gostin)接受媒體專訪時指出:「目前疫情在中國並沒有得到控制,這可能會損害公眾對政府的信心。」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高斯廷指出,中國為了應對疫情傳播,在中國大量城市實施隔離及封城,對此並不贊同,因為如此作法會造成交叉感染,第二則是會造成民眾恐慌、喪失信任感,然而公共衛生領域的首要原則就是取得民眾的信任與配合,但現在民眾十分害怕,害怕沒有食物藥物,甚至是害怕沒有求醫管道。

高斯廷指出,中國在當地官員發現病毒之後的3到4週時間裡並沒有做出反應,中國政府的遲鈍反應導致病毒在中國和全球大量傳播,「目前疫情在中國並沒有得到控制,這可能會損害公眾對政府的信心」。另外,高斯廷強調,有關疫情的訊息應該第一時間向公眾公佈,因為在公共衛生問題上,「快速反應」非常重要,每一天、每一小時都是抑制病毒的寶貴時間,「像是李文亮這樣的醫師及個人,完全有權利向公眾揭露訊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