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訂房放鴿子逾3000次涉詐騙點數 日本母子被捕

日本一對母子為了詐取紅利點數,涉嫌線上訂房3200多次卻未入住而遭逮捕。圖為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日本一對母子為了詐取紅利點數,涉嫌線上訂房3200多次卻未入住而遭逮捕。圖為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0/02/12 22:43

〔中央社〕日本媒體今天報導,警方已逮捕一對母子,因為他們涉嫌向飯店訂房3200多次卻未入住或予以取消,藉此詐取紅利點數,造成飯店損失總計約1億1500萬日圓(約新台幣3137萬元)。

日本西部京都地區警方今天向法新社證實,他們已逮捕一名51歲女子及她31歲的兒子,因這對母子涉嫌於去年11月向3家飯店訂房後未入住,造成飯店損失約9萬5000日圓。

不過,這項罪名可能只是冰山一角。日本當地媒體報導,這對母子曾在一年內,透過線上向全日各地飯店訂房3250次卻未入住,造成飯店損失總額高達1億1500萬日圓。

日本放送協會(NHK)和其他主要媒體報導,這對母子藉由訂房交易,詐取價值250萬日圓的忠誠數位點數。

NHK報導,幾位不具名的消息人士說:「警方正持續進行調查,他們認為(嫌犯)鎖定提供高額顧客紅利點數的飯店,並一再取消訂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