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台灣人遊日本 「國旗裝」上身即獲微笑熱情接待

不少台灣旅客自備台灣國旗區隔中客。(記者蔡宗憲攝)

不少台灣旅客自備台灣國旗區隔中客。(記者蔡宗憲攝)

2020/02/12 07:17

〔記者蔡宗憲/日本京都市報導〕日本受中國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影響,除了確診人數名列前茅,鑽石公主號更讓各國觀光客卻步,不少到訪日本旅遊的台灣觀光客,為了區隔「身分」穿戴國旗裝扮,雖自嘲「好像台灣某抗議團體」,卻也開心表示「日本店員確實態度大變!」

台灣旅客老蘇拿出國旗裝扮區隔中客,收到日本店員微笑。(記者蔡宗憲攝)

台灣旅客老蘇拿出國旗裝扮區隔中客,收到日本店員微笑。(記者蔡宗憲攝)

憂心受到日本國民不滿中國籍遊客趴趴走的態度,加上限制出入境制度,日本熱門景點中國客已經銳減,以平日熱門的京都清水寺為例,其實韓國及台灣觀光客比例也已經遠高於中國客。

熱門的京都清水寺,觀光人潮少了許多。(記者蔡宗憲攝)

熱門的京都清水寺,觀光人潮少了許多。(記者蔡宗憲攝)

但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少數日本民眾對於華語交談者,仍不自覺會保持距離,京都市鬧區街頭甚至還有抗議習近平的連署,不少到日本旅遊的台灣民眾乾脆自備「台灣」或「國旗」區別。

穿戴整套裝備的台灣遊客老蘇表示,在台灣這樣的打扮恐怕會被懷疑是某些抗議團體或組織,但最近在日本相當受用,用餐時本來店員表情有些嚴肅,看到他拿出這些裝扮並強調來自臺灣,店員竟露出溫柔的微笑致意,真正感受到台灣這次受到的「差別待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