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以為是胃病」熱心外送員被隔離 患者妻:對不起

病患家屬事後在網路上張貼這張照片,熱心外送員(左)正推著機車,幫忙送胃痛病人就醫,沒想到患者就醫後被確診為武漢肺炎,隔天就去世。(圖片擷取自微博)

病患家屬事後在網路上張貼這張照片,熱心外送員(左)正推著機車,幫忙送胃痛病人就醫,沒想到患者就醫後被確診為武漢肺炎,隔天就去世。(圖片擷取自微博)

2020/02/12 2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市一名熱心外送員幫忙送胃痛病人到醫院,沒想到該患者被確診為武漢肺炎(2019-nCoV);患者妻子事後著急PO網尋找這名外送員並致歉。目前外送員已接受隔離,並強調「相信患者一家不是故意隱瞞病情」。

根據中國湖北省《楚天都市報》報導,11日上午這名外送員在外送途中,看到患者妻子和兒子吃力地扶著該患者要前往社區醫院就醫,便熱心地向前詢問是否需要幫忙,且不忘先確認患者有沒有發燒症狀,聽到患者妻子說「是胃痛且沒有發燒症狀」,他就協助患者坐上機車,推著車到附近的醫院,而該病患到院後卻被醫生初步診斷為武漢肺炎疑似病例,並轉送到大醫院檢查,最終為確診病例,且12日凌晨不幸病逝。

患者妻子擔心好心幫忙的外送員被感染,在檢測空檔將外送員協助送醫的背影照PO上網,希望找到該外送員當面致歉,患者妻子愧疚說「希望他沒事,也希望能當面向他致謝」,更表示,如果外送員被感染,一家人會愧疚一輩子。

對此,外送員回應說,他相信病人家屬,也對患者去世感到痛心,並樂觀表示「我身體很好,抵抗力還行」。據悉,該名外送員當晚看到網上的貼文後便主動向警方申請隔離,目前已被送往隔離地點觀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