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WHO正名 傳網怒改維基WHO=維尼幸福組織

有網友發現,英文版的WHO維基一度遭竄改,將WHO簡介內容變成是維尼的幸福組織,專門負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幸福。(圖由網友提供)

有網友發現,英文版的WHO維基一度遭竄改,將WHO簡介內容變成是維尼的幸福組織,專門負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幸福。(圖由網友提供)

2020/02/12 15: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世界衛生組織的態度卻總是輕描淡寫,引發各界質疑,今日則傳出,有網友疑似未進行反制,將維基百科裡的武漢市改名為「新冠市」;另也有網友發現,英文版的WHO也一度遭竄改,將WHO簡介內容變成是維尼的幸福組織,專門負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幸福。

《優傳媒》昨日報導,針對武漢肺炎被中國國務院以防止汙名為由,召開記者會要求禁止稱呼「武漢肺炎」,並統一改稱「新冠肺炎」。有網友疑似不滿此一說法,將維基百科上「武漢市」的條目改成「新冠市」,條目的說明內容也被改成:「新冠市,舊稱武漢,簡稱漢,別稱江漢…」。《優傳媒》稱有尋獲進行修改的網友Andy,他對此表示「覺得中國硬要別人叫新冠病毒,以求跟中國脫鉤,很蠢而已。」

此外,也有網友發現,英文版維基的WHO(世界衛生組織)也被竄改為「The Winnie's happiness organization」(維尼的幸福組織),說明內容則稱WHO是專門負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幸福的聯合國專門機構。此一反諷來源是因為,習近平在2013年曾與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合照,事後並被網友熱議和小熊維尼與跳跳虎非常像,組圖也在網路瘋傳。不過隨後小熊維尼在中國也遭到封殺。

據悉,目前兩處被竄改的維基內容,均已被改回正常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