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出申根?右翼發起「脫歐」公投 瑞士政府警告風險

瑞士政府今(11)日針對右翼政黨發起的「脫歐」公投發出警告,退出申根公約恐引發120項與歐盟的雙邊協議全數失效,造成經濟、民生、安全等多項慘痛損失。圖為歐洲議會旗(左)及瑞士國旗(右)。(路透)

瑞士政府今(11)日針對右翼政黨發起的「脫歐」公投發出警告,退出申根公約恐引發120項與歐盟的雙邊協議全數失效,造成經濟、民生、安全等多項慘痛損失。圖為歐洲議會旗(左)及瑞士國旗(右)。(路透)

2020/02/11 2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士政府今(11)日針對右翼政黨發起的「脫歐」公投發出警告,退出申根公約,恐引發120項與歐盟的雙邊協議全數失效,造成經濟、民生等多項慘痛損失。

《路透》報導 ,瑞士政府今(11)日針對右翼政黨發起的「脫歐」公投發出警告,若執意退出申根公約,禁止歐盟公民自由進出,恐引發一連串的「慘痛後果」。

報導指出,這項禁止歐盟公民自由進出的公投將在5月17日舉行,被稱為瑞士「脫歐」時刻。事實上瑞士並非歐盟成員,但有加入申根公約,並以與歐盟雙邊協議的形式,參與歐洲單一共同市場的運作。

然而,若該公投通過,瑞士將會因「斷頭台條款」(guillotine clause)喪失其參與歐洲單一市場的特權,包括高達120項客製化的雙邊協議內容,如單一工業標準、公共採購、農業、研究及陸空交通等。

推動這項公投的是佔國會多數的右翼政黨「瑞士人民黨」(SVP),雖然他們僅佔聯邦內閣7席中的2席,但已長年奮戰立志要加強對移民的控管。

瑞士政府正極力宣傳這項公投將帶來的衝擊,同時卻難以和歐盟達成新的雙邊協議,歐盟力求此新協議能使瑞士階段性的融入歐盟單一市場,並讓雙方協調更加有效率,但外界批評這對瑞士的主權侵害太大,完全沒有通過的可能。

據悉,瑞士人口約850萬人,其中大概25%即超過210萬人是外來移民,據去年資料統計,移民人口新增約5.5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