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遜斃了」馬斯克再槓札克伯格 怒嗆「刪掉臉書」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見圖)近日再槓上臉書總裁札克伯格,怒嗆臉書「遜斃了」。(資料照,美聯社)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見圖)近日再槓上臉書總裁札克伯格,怒嗆臉書「遜斃了」。(資料照,美聯社)

2020/02/11 0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演員拜倫柯恩(Sacha Baron Cohen)日前在反誹謗聯盟(ADL)的峰會上疾呼各方應對社群媒體進行管制,包括Facebook、Twitter及YouTube等;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也響應,槓上臉書創辦人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以「#刪除臉書」(#DeleteFacebook)標籤,怒嗆臉書「遜斃了」(lame)。

《CNN》報導 ,英國演員拜倫柯恩(Sacha Baron Cohen)日前在反誹謗聯盟(ADL)舉辦的國際峰會上,批評社群媒體,尤其是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形容它們是「史上最強的政治宣傳機器」。

拜倫柯恩並質疑,Facebook總裁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憑什麼去控制25億人所獲取的資訊?

對此,特斯拉、SpaceX創辦人「鋼鐵人」馬斯克(Elon Musk)回應表示:「#刪掉臉書,它很遜。」這已經不是馬斯克第一次公開怒嗆臉書。

2018年「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公司醜聞爆發,調查結果顯示該公司透過臉書心理測驗等程式,取得高達8700萬臉書用戶個資以進行分析。

當時馬斯克即刪除了特斯拉及SpaceX的臉書粉絲專頁,並在推特上貼文嘲諷表示:「什麼是『臉書』?」

然而,馬斯克仍擁有Facebook旗下社群軟體Instagram的個人帳號,以及特斯拉、SpaceX的帳號。他曾表示,「IG可能比較OK」,只要該公司繼續維持一定程度的獨立自主。

據悉,過去當札克伯格表達對人工智慧發展的樂觀,以及對陰謀論者感到疲乏的時候,馬斯克也曾不諱言指出,在與他討論過後,他發現「札克伯格對人工智慧的理解非常『有限』」。

札克伯格認為人工智能將會使駕駛汽車變得更安全,也能更加精準的診斷人類疾病;而馬斯克認為人工智慧可能是對人類生存「最大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