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心卻幫倒忙 麻省男子一箭誤殺遭比特犬攻擊的鄰居

美國麻省傳有男子遭家彼特犬攻擊,鄰居本見義勇為舉起十字弓要救人,卻誤傷男子,使他因此喪命。(圖取自網上示意圖)

美國麻省傳有男子遭家彼特犬攻擊,鄰居本見義勇為舉起十字弓要救人,卻誤傷男子,使他因此喪命。(圖取自網上示意圖)

2020/02/08 14: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比特犬又闖禍!美國麻省一位男子傳遭自己飼養的兩隻比特犬攻擊,鄰居見義勇為拿起十字弓救人,不料一箭誤傷男子,導致他意外身亡。

據《福斯新聞》報導,美國麻省亞當斯警察局(Adams police department)於5日接獲民眾電話,表示聽到有位男子尖叫求救:「拜託有人開槍射狗。」而這位男子的鄰居為救人,拿起家裡的十字弓,瞄準其中一隻比特犬的頸部發射,不料卻一箭射中正在與狗纏鬥的男子,意外導致男子死亡。當警方到達現場時,兩隻比特犬轉而攻擊警察,迫使警察不得不選擇開槍擊斃。

麻省伯克夏郡地方檢察官哈靈頓(Andrea Harrington)在6日的記者會表示,因考慮鄰居無惡意,也持有合法使用打獵十字弓的證照,且這兩隻比特犬過去就曾有攻擊人的紀錄。因此檢方認定男子屬於意外死亡,不打算起訴這位見義勇為鄰居。但兩人有好交情,本想救人不料卻誤殺對方,令他深感自責,此事引起美國網友熱議。

其實這不是美國麻省第一次傳出比特犬攻擊人的事件,早在2017年一名7歲男孩在撿球時遭鄰居飼養的2隻比特犬圍攻咬死時,就有民眾提議地方政府需重視比特犬的飼養問題,但麻省政府至今仍未設法禁養比特犬,州法律也僅說明飼主須對受害者負責並賠償醫療費用。

比特犬性情凶猛、咬合力驚人,攻擊人類或動物的意外頻傳,在許多國家或美國部分地區被列為禁養犬種。雖台灣目前未禁養,但農委會 將其列為六大類危險犬隻之一,飼養的業者與飼主要特別登記,而飼主被要求須有相關照養知識才可飼養。曾有犬行為專家表示若遇到犬隻威脅,切記不要高舉雙手大叫,這反而會刺激牠們,若寵物犬被攻擊,建議可用傳統方式,如以強力水柱噴向犬隻,讓危險性犬隻知難而退,避免自己也遭遇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