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以新型冠狀病毒為主題開趴 加國皇后大學惹議

加拿大皇后大學學生舉辦「冠狀病毒主題派對」遭譴責。(圖擷自推特)

加拿大皇后大學學生舉辦「冠狀病毒主題派對」遭譴責。(圖擷自推特)

2020/02/06 1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下稱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近日各國有許多人以冠狀病毒作為活動主題,引起熱議。加拿大皇后大學(Queen's University)有學生舉辦冠狀病毒主題派對,遭校方譴責;澳洲則有酒吧以冠狀病毒作為活動主題,被批評後商家則紛紛撤下廣告、取消活動。

綜合外媒報導,1日晚間,加拿大皇后大學的學生,以冠狀病毒作為派對主題,牆壁貼上有毒物質的標示,學生戴著口罩並高舉可樂娜啤酒(Corona beer),照片分享至網路後,立刻引發大眾譴責,皇后大學校方也發表聲明籲互相尊重。

參與派對的學生麥金泰爾(Tyler MacIntyre),也公開道歉表示,沒有考慮行為的背後的意義,以及新型冠狀病毒在現實世界帶來的影響,並表示自己本意並非要傷害他人。

皇后大學校長狄恩(Patrick Deane)則發布聲明,呼籲大眾互相尊重,並指出,排斥亞洲同學的行為,只是在撕裂校園。

澳洲則有多間酒吧以冠狀病毒作為宣傳手法,舉辦促銷活動,在網路引起熱議後,商家已將文宣撤下,也有酒吧因輿論壓力選擇取消活動。澳中友好協會梁主席則表示,有商家認為能透過冠狀病毒議題賺錢,是件令人失望的事,並稱相關活動將病毒與中國作連結是具有歧視性且不可接受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澳洲有酒吧以冠狀病毒作為促銷活動。(圖擷自臉書)

澳洲有酒吧以冠狀病毒作為促銷活動。(圖擷自臉書)

澳洲有酒吧以冠狀病毒作為促銷活動。(圖擷自Instagram)

澳洲有酒吧以冠狀病毒作為促銷活動。(圖擷自Instagra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