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WHO讚中國疫情透明 中網友怒提央視片段打臉

武漢醫院示意圖。(路透)

武漢醫院示意圖。(路透)

2020/02/05 1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親中發言引起爭議,他大讚中國疫情資訊透明,遏止疫情全球應心存感激。但有中國網友備份央視1月1日報導,稱8名踢爆肺炎疫情的醫師是「散播謠言者」,打臉中國以及WHO。

PTT創始人杜奕瑾在臉書分享這則央視新聞片段,並感嘆WHO讚揚中國透明,中國網友備份央視刪掉的影片,他也提到,「依照目前的學術論文,中國疾病管制局在這個時候就已經掌握肺炎人傳人並與SARS有關。」

該則新聞影片中,主播稱8名散播謠言者被依法懲處,還說警方警告,網路不是法外之地,網友不可轉發不經核實的訊息。備份的網友替「造謠者」喊冤,稱「8名疫情造謠者竟然都是一線醫生,向他們致敬!」

先前媒體報導,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是最早踢爆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的8名醫師之一,他12月30日注意到病人的檢測報告,赫然發現病患檢驗出SARS冠狀病毒陽性,基於提醒同事注意防護的立場,因此在聊天群組裡透露「確診了7例SARS」。1月3日,公安局找上他並命令他簽下訓誡書,之後李文亮確診染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