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30分鐘殺死病毒!加拿大團隊研發「鹽口罩」

加拿大艾伯塔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助理教授崔孝鎮團隊研發用「鹽」作為塗層原料,殺死病毒。圖為口罩示意圖。(資料照)

加拿大艾伯塔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助理教授崔孝鎮團隊研發用「鹽」作為塗層原料,殺死病毒。圖為口罩示意圖。(資料照)

2020/02/04 1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民眾對口罩的需求逐漸上升,甚至造成搶購潮,不過口罩若使用不當,反而有機會造成反效果,手一碰沾滿病毒的口罩防疫馬上破功!不過現在有國外專家發明可以殺死病毒的口罩,並用「鹽」作為塗層原料,讓病毒飛沫落在塗層上後,利用鹽結晶殺死病毒。

根據《News Atlas》報導,加拿大艾伯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生物醫學工程助理教授崔孝鎮(Hyo-Jick Choi)和他的團隊設計了一種可以殺死病毒的口罩塗層,製作原料包含常見的鹽類:氯化鈉和氯化鉀,只要將這種塗層加在口罩的過濾層中,當有病毒飛沫落在塗層上,都會被鹽類結晶的尖銳邊緣殺死。

崔孝鎮表示,呼吸道病毒(例如冠狀病毒)可以穿透一般外科口罩的孔隙,而傳統口罩只能阻隔、不能殺死,因此在民眾丟棄口罩或是移動時,病毒可以經由手指或其他途徑傳播出去。

崔孝鎮說,他們團隊嘗試了3種不同的流感病毒,發現病毒留在該塗層上5分鐘,就會失去活性,過了30分鐘後就會被完全消滅。崔孝鎮相信,這項技術能同樣有效對抗冠狀病毒。

艾伯塔大學目前也正在尋找合作夥伴,希望該款口罩可以在未來一年至一年半內順利上市。同時,崔孝鎮呼籲使用者不要觸碰口罩的過濾材質,並記得在拿完口罩後洗手。也不要把使用後的口罩塞在口袋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