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口罩1個6元很貴?網揭10年前價格批:是在哈佛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民眾紛紛搶買口罩。(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民眾紛紛搶買口罩。(資料照)

2020/02/02 1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張,台灣也掀起了「口罩戰」,從昨日(1)起防疫口罩調降至每片6元,同時也陸續安排各通路鋪貨,但仍有許多人搶不到口罩,甚至有不少人認為口罩太貴、批評政府發國難財。但臉書粉專「只是堵藍」翻出2009年的新聞,當時H1N1流感也引發搶口罩戰,執政的馬政府當時釋出的口罩價格也是一片6元,讓他直轟批評者「是在哈佛逆!」

「只是堵藍」貼文表示,這10年間原物料上漲很多,就連現在的時薪、月薪也比10年前多很多,但現在政府防疫口罩價錢跟10年前一樣,但馬英九政府當時賣6元,國民黨一聲不吭,現在蔡英文政府賣6元,國民黨就說政府發國難財,讓粉專不禁怒轟批評者「是在哈佛逆!」

「只是堵藍」也分別找出2009年5月的新聞資料,當時因為H1N1新型流感疫情,執政的馬英九政府釋出庫存口罩200萬片,每包5片、售價30元,並在四大超商鋪貨;另外,粉專還找出2003年5月的新聞資料,當年SARS疫情蔓延,也引發口罩搶購潮,公平會也訂出口罩價格上限,N95口罩合理價格為100元以下,一班外科手術口罩也在18元以下,避免業者囤積或哄抬價格。

貼文一出後,就有網友留言,現在工資、物價上漲,但一片口罩同樣6元,小英時期的價格比馬英九時代便宜!網友也直呼「嫌貴的可以不要買,不要跟自己的錢過不去,真心的!反正其他人會買的!」、「現在N95才50到80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臉書粉專「只是堵藍」指出,在2009年H1N1流感疫情時,當時馬英九政府也是釋出口罩,一片6元。(圖擷自只是堵藍粉專)

臉書粉專「只是堵藍」指出,在2009年H1N1流感疫情時,當時馬英九政府也是釋出口罩,一片6元。(圖擷自只是堵藍粉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