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指疫情是公共衛生事件 李顯龍:排華情緒愚昧且不合邏輯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彭博)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彭博)

2020/02/02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日表示,一些國家因疫情出現排華情緒,這是愚昧且不合邏輯的心態,因為這場疫情是個公共衛生事件,不是國家與種族之間的問題,各國得和中國齊心協力,才能共同克服挑戰。

綜合外媒報導,李顯龍1日在一場農曆新年晚宴上致辭時表示,雖然這個病毒源自中國武漢,並且在中國擴散,但這是公共衛生突發事件,不是國與國之間的問題,更不是種族的問題,有些網民在網路上紛紛抵制中國人,這是錯誤的心態。

李顯龍說:「很令我們遺憾的,我們看到有些國家出現排華的現象。在澳洲,就有一個新加坡的旅行團,去那邊旅行,是新加坡華人。他們要上某一個山去觀光。不准上山,因為你看來是華人,你可能帶著這個新的病毒。」

李顯龍稱,有信心中國和世界能夠攜手克服這場挑戰,中國正在傾全力控制疫情的擴散,包括取消所有出境的旅遊團,也安排專機把在海外的湖北人接回國,「我們希望中方在控制疫情方面會取得成功,打贏這場戰役」。

新加坡政府1月31日宣佈,自2月2日起,過去14天曾到過中國的所有旅客,無論國籍,都禁止入境或過境新加坡。李顯龍強調,這是政府經過慎重考慮,為了保障國家的公共衛生、確保人民不受感染而做出的決定,並指此防患未然的舉措,與中國當局的努力相輔相成。

另外,新加坡近日出現口罩搶購熱潮,一些人擔心買不到口罩。李顯龍則表示,只要新加坡國人負責任地使用,新加坡庫存足以應對疫情,並呼籲只有生病的人得戴口罩,沒病的人不必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