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病毒「幾天內」入侵英國! 公衛部指示「備妥屍袋」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國際社會不敢大意。英國公衛部(PHE)近日發出指令,要求醫療人員注意隔離,即使是搬運遺體也務必使用屍袋,並全程穿戴保護配備。圖為英國希斯洛機場。(歐新社)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國際社會不敢大意。英國公衛部(PHE)近日發出指令,要求醫療人員注意隔離,即使是搬運遺體也務必使用屍袋,並全程穿戴保護配備。圖為英國希斯洛機場。(歐新社)

2020/01/28 18: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已傳106例死亡,國際社會也不敢大意。英國官員警告,武漢肺炎恐在「幾天內」入侵英國,英國公衛部(PHE)近日即發出指令,要求醫療人員注意病患傳染力並進行分級隔離,甚至搬運遺體也不可輕忽,務必使用屍袋和穿戴全套防護裝備。

據英國《每日鏡報》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迄今有106名病患不幸身亡,周遭及全球國家亦頻傳出確診案例,專家及官員警告,病毒已經抵達英國的機率越來越高,恐怕幾日內疫情就會在當地爆發。

對此英國公共衛生部(PHE)近日下達指令,要求相關醫療單位和人員備妥隔離室和屍袋,首要任務是注意病患的傳染力避免疫情擴散,分區隔離並進行篩檢治療,所有過程都必須穿著全套個人保護配備(PPE)。

此外,即使是不幸身亡的病患遺體恐怕也具有相當的傳染力,移動遺體時必須使用屍袋,相關人員也必須穿著全套保護配備,以避免受到傳染。英國公衛部強調,所有防疫措施,都必須依靠迅速且確實的檢定、風險評估管理和隔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