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高調「#逃離武漢」 封城前夕至少30萬人逃出

武漢23日封城,所有聯外交通中斷,城市內的民眾不得前往其他地區。(路透)

武漢23日封城,所有聯外交通中斷,城市內的民眾不得前往其他地區。(路透)

2020/01/24 09:45

首次上稿 01/24 00:50
更新時間 01/24 0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有鑑於不明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湖北省武漢市宣布自23日封城,中斷所有聯外交通,但中國武漢鐵路局統計到封城前晚,共有29.96萬人搭火車離開,逃出武漢的民眾還在微博建立「#逃離武漢」的標籤,透露自己下一步「要去哪裡玩」,讓其他中國網友相當擔心。

中國武漢鐵路局在微博發布統計數據,22日在武漢站、漢口站、武昌站共發送出29.96萬名旅客,當中武漢就有9.31萬人搭火車離開。「微信上的中國」網友發現,這群「逃亡者」高調透過社群媒體建立「#逃離武漢」的標籤,並說明自己下一步要前往哪些地區。

從中國網友收集的數據可見到,有「逃亡者」自承和發燒的朋友一起吃退燒藥,趁降溫逃離疫區,要去上海迪士尼樂園玩;甚至有帶著孩子的媽媽表示,離開武漢是要全家前往海南島三亞市避難;還有不是武漢當地的民眾指出,所有住在武漢的親戚得知要封城,已經全部出城了。

不少逃出武漢的中國民眾對此和網友在網路上開戰,稱「我們武漢人心情不好,就喜歡把病毒帶給你們」,引發中國網友砲轟「能害人很好玩嗎?真的又壞又蠢」,但也有中國網友呼籲武漢民眾應該要配合政府管制政策,才能確實阻絕病毒向外傳播,遏止疫情擴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