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億人次移動!中國春運登場 專家:武漢肺炎控制恐增難度

巨型人口遷移活動「中國春運」今天登場。(路透)

巨型人口遷移活動「中國春運」今天登場。(路透)

2020/01/10 1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巨型人口遷移活動「中國春運」今天登場,中國官方預估運輸人次將達30億,如何在龐大運輸量下防治近期武漢爆發的肺炎,成為中國政府首要任務,美國醫學專家則認為,春運將擴大病毒廣泛傳播的可能性。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交通運輸部、國家鐵路局等春運相關單位發布消息,從1月10日至2月18日的春運期間,全中國旅客運輸量預估達30億人次,與去年相比略為成長。中國官方指出,2019年投入營運的新鐵路達8489公里,改建、擴建公路達33萬公里,民航機旅客運輸量預估7900萬人次,航空公司加飛17600班,預計可提升運輸能力。然而去年中國小型車持有量突破2億輛,加上西北、東北、華北地區出現階段性雨雪,對交通安全恐造成影響。

《法廣》 報導,今年春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如何防治,成為中國官方的首要任務,中國交通運輸部總工程師汪洋表示,春運期間人潮大量流動,容易引發傳染病,將設立交通樞紐重點區域,進行消毒監測。中國國家民航局總飛行師萬向東、中國國鐵集團副總經理李文新則說,目前中國民航與鐵路部門旅客未發現肺炎病例,會保持密切關注。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過敏症及傳染病研究所主任佛契(Anthony Fauci)分析,中國春運可能會增加病毒的傳播,儘管現在病毒尚未擴散,但病毒會進化,更適應人與人之間的傳染。

他說,中國周邊國家的衛生當局非常努力並採取警戒,篩查來自中國可能的患者,並強調,在新病毒確認後,醫學界需要盡快拿到病毒基因圖譜,以研發診斷型測試和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