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眺望黎明! 科大跨18屆畢業生紀錄反送中舞蹈影片曝光

反送中行動持續進行,圖為12月31日港民在尖沙咀跨年夜情形。(彭博)

反送中行動持續進行,圖為12月31日港民在尖沙咀跨年夜情形。(彭博)

2020/01/01 14: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跨年夜,世界多地華麗煙火齊放,而香港在催淚彈、水柱、警棍和血淚交織的煙霧中迎來了2020年。長達近7個月的行動,反送中五大訴求至今仍遲遲未獲全面、正面的回應,香港科技大學畢業生在2019年底發表了一支高品質的舞蹈影片,將期間的大事件以象徵性的手法濃縮於這支長逾5分鐘的影片裡,令觀影者動容。

影片發起團體《革命舞序 Danzmocrazy》在影片介紹文表示,這段由香港科技大學(HKUST,暱稱火雞大學)跨18屆畢業生傾力相助而製成的影片,藉由舞蹈和音樂紀錄了反送中運動的點滴,「凝聚每一位為堅守香港未來而無私付出的人」。該團體也對校內學弟妹們勉勵,「我們部分已屬上一代人,只能埋下種子,盡量增加年輕人成功的機會,我們不會放棄,你們都不要放棄」,期待透過手足們堅守崗位,直到可以在「獅子山上眺望黎明的到來」。

該影片共有四個場景,分別為「有傘有聚」、「勇武抗暴」、「天使」、「遍地開花」;四個場景分別搭配反送中行動具代表性歌曲,如世界名曲「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香港饒舌團體LMF「2019」等傳遞含意。畫面裡,舞者透過雨傘、防毒面具、壓制催淚彈的鋼碗等元素重現新聞畫面,反送中代人物除第一線的勇武派、醫護組、和理非等,其他具代表性人物如雨衣男、手牽手築人牆的中學學生、「黑警還眼」少女、「和你lunch」上班族等都在影片中可見,甚至連佩佩蛙和連登吉祥物連登豬都登場。

優美的舞姿絲毫不煽情,卻具有震撼力,也完整的傳遞了反送中行動團結的精神;發起團體表示,影片未刻意著墨於黃藍與黑暴,望所有香港人能「連繫團結,滴水穿石,抵抗極權和暴政」,重現香港榮光,且2020年,「香港人會更團結更頑強」。

台港兩地網友紛紛動容,表示香港值得驕傲,也呼籲手足們注意安全,並喊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願榮光歸香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