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到中國製爛貨? 港警腰間催淚彈突自爆冒火噴白煙

一名港警腰間的催淚彈突然自燃。圖為港警發射催淚彈。(美聯社)

一名港警腰間的催淚彈突然自燃。圖為港警發射催淚彈。(美聯社)

2020/01/01 1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市民昨晚發起在多個商場「和你shop」示威,大批港警對此鎮壓,更於今日(1日)凌晨0時7分在旺角彌敦道發射2020年第一發催淚彈,不過一名港警今日在街道行動時,掛在腰帶上的催淚彈突然爆開,噴出火苗及白煙。

目前催淚彈爆炸原因仍未知是否與催淚彈品質有關,該警員在催淚彈爆炸後自行將火苗拍熄。港警去年在抗爭激烈時使用大量催淚彈,使得原先從英國購入的催淚彈庫存短缺,加上英國在6月時就對香港發布催淚瓦斯與橡膠子彈出口禁令,民間團體請願歐美停止供應催淚彈、各式鎮暴裝備及彈藥,港警於是轉向購買中國製催淚彈,港警行動部高級警司汪威遜也在10月中旬承認有向中國購入催淚彈。

化武專家、香港大學化學系博士「Dr.K.Kwong」先前曾指出,中國製催淚彈催淚劑比他國製催淚彈高上許多,燃燒溫度高,分解出的有毒氣體也十分大量,若是催淚彈在人體上燃燒,恐造成嚴重灼傷。銅鑼灣時代廣場在11月2日就曾發生一名急救員被警方催淚彈灼傷的事件,傷者背後大面積的皮膚因嚴重灼傷而焦黑、脫落,還出現休克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