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墜毀蘇愷-57是首批量產機! 俄五代戰機服役恐再等等

俄五代戰機蘇愷-57傳墜毀意外,有消息指出這架墜毀戰機是原定年底交付俄軍的第一批蘇愷-57量產型,由於發生事故,交付時間恐延後至明年。蘇愷-57示意圖,非墜毀戰機。(美聯社)

俄五代戰機蘇愷-57傳墜毀意外,有消息指出這架墜毀戰機是原定年底交付俄軍的第一批蘇愷-57量產型,由於發生事故,交付時間恐延後至明年。蘇愷-57示意圖,非墜毀戰機。(美聯社)

2019/12/25 1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五代戰機蘇愷-57(Su-57)昨驚傳墜毀意外,當局表示墜毀的飛機並非軍方所有,而是隸屬於飛機製造廠,有消息人士指出這架墜毀的蘇愷-57是原定今年底交付俄軍的第一批蘇愷-57量產型,由於發生墜毀事故,交付時間恐延後至明年。

綜合俄羅斯媒體報導,1架T-50戰機(蘇愷-57內部編號T-50)在俄羅斯遠東鄰近黑龍江的阿穆爾河畔共青城(Komsomolsk)墜毀,飛行員跳傘逃生,報導指出,該架T-50戰機失事地點在戴姆基機場(Dzyomgi)約120公里處,相關人員表示,該飛機並非隸屬於軍方,而是屬於「聯合飛機製造公司」(United Aircraft Corporation)旗下的阿穆爾河畔共青城加加林飛機製造廠所有。

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INTERFAX)指出,有消息人士透露,墜毀戰機是工廠原定於今年年底前轉交給軍隊的第一批次蘇愷-57量產型,按照計畫是本週就要準備進行裝備轉移。

2010年1月29日,蘇愷-57戰鬥機在阿穆爾河畔共青城完成了首飛,為俄軍第五代戰機也是首架匿蹤戰機,根據公開資料顯示有9架原型機,曾有2架飛往敘利亞前線進行實戰測試,這起事故也是該戰機首次公開的墜機意外。

當地政府代表稱,戰鬥機墜機是發動機測試的結果,有消息指出,墜機原因疑似是戰機在10公里高空中測試極速時出現控制系統失靈問題,蘇愷-57失控翻滾,試飛員嘗試保存戰機但仍無法取回控制,在高度僅剩2公里時被迫跳傘逃生。

傳出這次跳傘的試飛員也曾於2012年駕駛蘇愷-30時,出現機身故障跳傘,所幸2次事故都幸運生還,這次事故他在零下30℃的環境下,待不到1小時就被直升機救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