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要中共淡出歷史舞台 北大教授又呼籲領導階層公布財產

中國北京大學社會系榮休教授鄭也夫。(取自網路)

中國北京大學社會系榮休教授鄭也夫。(取自網路)

2019/12/24 09: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大學社會系榮休教授鄭也夫去年發表文章「政改難產之因」,直言中共應和平淡出歷史舞台,身處於中共體制內學者罕見發言引發巨大討論。他22日再度發聲,認為中共官員包括習近平等7名常委,應該要公開自己的財產。

《德國之聲》報導,鄭也夫在「綜覽中國」刊文「財產公示 請自常委始」指出,誕生於歐洲的公務員財產申報-公示制度公正、平和、低耗、無意識形態,但中國卻選擇了另一條反腐路徑,也就是執政黨自清門戶。但他認為此一方式根本無法反腐。鄭也夫建議,科級以上官員應在規定日期申報財產及受賄狀況,且7常委應帶頭公開自己的財產。

在鄭也夫的原文中反思中共現行打貪體制,中國1978年成立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並於2012年增強反腐力道,藉由限制被調查的黨員人身自由,進行隔離調查。鄭也夫質疑,在紀檢制度下,一個官員是否會被調查,並不是因為公眾懷疑他,而是取決紀檢機構,難以證明不存在打擊異己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