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反抗》籲回應5大訴求 社福界「警告式罷工」3天

香港社福界今日為下週的罷工舉行造勢集會,約有500人參與。(圖解取自臉書_陳虹秀)

香港社福界今日為下週的罷工舉行造勢集會,約有500人參與。(圖解取自臉書_陳虹秀)

2019/12/15 2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進行,繼日前廣告界發起罷工後,香港社福界今日為下週的罷工舉行造勢集會,約有500人參與。為呼籲港府盡速回應「五大訴求」,社福界從週二起連續三天的「警告式罷工」,已獲40個工會響應,預計罷工人數將達2000人。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今日的造勢大會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有大約500人參加。在今日的集會上,廣告界罷工代表「阿東」表示,社工「雖然沒有特權,但有天職」,他讚賞社工們在過去半年來,一直在示威現場保護因支持「五大訴求」而被起訴、被捕的市民。

在反送中運動中多次上前線幫助被捕者的「陣地社工」陳虹秀表示,她對眼下有年輕人準備為香港犧牲的情況感到沉重。陳虹秀指出,不少社福界同仁都不希望再有年輕人為了香港而流血甚至犧牲生命,所以決定以罷工道德感召社會其他界別參與,讓政府回應民意,「大人肯罷工,細路唔使衝(小孩不用衝)。」

對於罷工是否會影響緊急服務,社福界罷工委員會發言人曾紀南表示,「做法是一早通知機構管理層我們會有罷工,請管理層盡早安排相關配套措施。」曾紀南也表示,緊急服務將會維持最基本的人手。

集會尾聲,現場參與者將一幅寫著「社福界 罷」的黑布帶上台前,群眾一起高喊「社福罷,一起罷」、「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呼籲各行各業罷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