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2罷課 中媒批港師煽動

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海外版二十八日發表題為「這樣的香港老師,太毀師德了」的評論,痛斥香港教協煽動學生罷課。(取自網路)

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海外版二十八日發表題為「這樣的香港老師,太毀師德了」的評論,痛斥香港教協煽動學生罷課。(取自網路)

2019/08/29 05:3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香港十一所大學定於九月二日起發動為期兩週的「罷課不罷學」行動,施壓特首林鄭月娥回應「反送中」運動的五大訴求。對此,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版二十八日發表評論,痛批「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煽動學生罷課,有違師德。文章還批評香港高中必修科目通識教育教材選用偏頗,抹黑「一國兩制」,激化港中矛盾。

該篇題為「這樣的香港老師,太毀師德了」的文章,一開頭即猛批「教書育人是教師天職,香港有些人卻污染三尺杏壇,肆意煽動仇恨,荼毒莘莘學子」,點名香港教協為反對派把持日久,成為鼓吹反中及反政府的幫凶。教協副會長葉建源煽動學界「強力表達」政治訴求,理事張銳輝縱容「亂港份子」煽動學生罷課,實為教師之恥,讓香港教育蒙羞。

對此,葉建源駁斥前述指控脫離現實,強調教師不會推動罷課,但尊重學生罷課理念;張銳輝表示,教師和學生均有政治參與、思想與表達的權利,獲「基本法」及「人權法」保障;參與罷課籌備的「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則強調,罷課是學生的權利。

《人民日報》也將矛頭指向通識教育,指控有心者藉此輸出偏激政治觀念,如「佔領中環」發起人之一戴耀廷便參與教材編寫,將通識課本改成「佔中行動指南」;香港聖士提反書院中學課程試卷向學生灌輸仇警思想、美化「佔中」。若干香港幼兒園教材竟包含「反中」暗黑童話,引導小朋友仇中、擁護英國。

陳馮富珍:港府應加強愛國教育

中國全國政協常委、世界衛生組織(WHO)榮譽總幹事陳馮富珍也指稱,香港部分年輕人之所以日益激進,根源在學校,關鍵在教育,特別是愛國主義教育的缺失,主張港府應牢握教育主導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