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跳腳香港法案 美參議員反譏:別干涉美國內政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路透)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路透)

2019/11/23 0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兩院近日接連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隨即送交美國總統川普簽署,中國對此極力反對,痛批美國干涉中國內政;然而,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則反嗆,香港法案是美國的內政,要中國別再指手畫腳。

盧比歐接受《CNBC》專訪時,被問到川普是否會簽署香港法案?盧比歐表示,「就我的理解,他們會簽署香港法案。」

盧比歐話鋒一轉,將砲火對準中國說,「有趣的是,我想中國不要再干涉美國內政了,因為美國要怎麼對待香港,是我們自己的事情,這是我們的公共政策,在金融、貿易方面,我們給予香港有別於中國的待遇,這是美國的法律,而我們有權修法。」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怒斥,該法案「是對中國內政的赤裸裸干涉」,目的是搞亂與毀掉香港;發言人耿爽則警告美方不得將該案簽署成法,若一意孤行必將採取「有力措施」反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