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瘋!美護港法案過關 中官媒6小時狂發31報導連環嗆

美國兩院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中國對此表達強烈不滿。(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兩院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中國對此表達強烈不滿。(美聯社檔案照)

2019/11/20 1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先前表決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參議院19日也跟進,該案靜待總統川普簽署即可完成立法;中方對此表達強烈不滿,官媒《新華社》更在4小時內狂發31則新聞,內容全為中國政府怒嗆美方。

美國眾議院10月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參議院本月19日由共和黨、民主黨共37名跨黨派議員共同提案,無異議順利通過,但由於兩院版本內容有差異,雙方必須先去異求同,才能將法案提交給川普簽署,完成立法;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向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嗆聲:「你不會是一位偉大的領袖,中國也不會是一個偉大的國家。」

中國官媒《新華社》獲悉後,今(20)日上午9點25分開始至下午3點01分,短短6小時內狂發31則相關新聞,全為中國各級政府單位,包含外交部、香港中聯辦、國務院港澳辦、人民大會外事委員會、政協外事委員會等單位,均重砲抨擊美國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嚴厲控訴美方介入中國內政。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也提到,美方參眾議院通過該法,是罔顧事實、混淆是非、違反公理、玩弄雙重標準、公然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呼籲美方立刻廢止此法案。

新華社今早9點25分起至下午3點1分,狂發31則新聞痛批美方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圖取自新華網)

新華社今早9點25分起至下午3點1分,狂發31則新聞痛批美方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圖取自新華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