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遺產巴黎聖母院重建將與中國合作

巴黎聖母院今年4月發生大火,中方表示已與法方簽署合作文件,將針對聖母院進行共同重建工作。(法新社、路透檔案照,本報合成)

巴黎聖母院今年4月發生大火,中方表示已與法方簽署合作文件,將針對聖母院進行共同重建工作。(法新社、路透檔案照,本報合成)

2019/11/07 2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黎聖母院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今年4月16日發生大火,建於13世紀的橡木屋頂有3分之2被焚毀,屋頂尖塔也遭烈焰吞噬、倒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誓言在5年內完成重建;中國政府指出,6日已與法方簽署合作文件,將進行重建工作。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國家文物局6日表示,中法雙方已於北京簽署合作文件,中國將派遣專家參加巴黎聖母院的重建工作,目前預計在2020年敲定聖母院修復工作的主題、模式與中國專家名單,會盡快派出相關人士與法國團隊一起修復世界文化遺產。

中國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透露,自從巴黎聖母院在4月焚毀後,雙方文化遺產主管部門數度魚雁往返,探討中法合作架構,法國政府也會參與中國陝西秦始皇陵兵馬俑保護工作,進行培訓、技術與科學交流,將有助於中法文化遺產合作的深度,對全球產生示範效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