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男星「娘炮化」是CIA陰謀! 中國學術機構轉文網笑翻

中國社會科學院旗下的研究中心,竟轉貼一篇文章,直指東亞「娘炮化」是美國中央情報局的陰謀。(圖取自微博)

中國社會科學院旗下的研究中心,竟轉貼一篇文章,直指東亞「娘炮化」是美國中央情報局的陰謀。(圖取自微博)

2019/10/24 14: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方自去年起開始抨擊所謂的「娘炮化」,指稱男生變得越來越像女生,而且中國女生都喜歡小鮮肉,男性藝人也遭點名偏女性化風格影響整個社會,中國社會科學院旗下的研究中心,竟轉貼一篇文章,直指東亞「娘炮化」是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陰謀。

中國社會科學院旗下的國家文化安全與意識形態建設研究中心,20日在其官方微博「思想火炬」分享一篇文章,這篇名為〈為了讓你喜歡娘炮,你知道美國中情局多努力嗎?〉指出,「中國的娛樂圈嚴重崇尚偏女性化的男藝人」,日韓兩國也是如此,但歐美男星卻大多是硬漢風格,稱「男星女性化,僅僅只是東亞地區的問題,歐美娛樂圈似乎並非如此。」

文章聲稱東亞男星女性化的源頭為日本傑尼斯事務所,批該事務所創始人喜多川是中日韓娛樂圈男明星女性化的問題的「始作俑者」,稱二戰後美國控制日本媒體,用娛樂新聞洗腦日本民眾,削弱日本社會的雄性氣質,轉為柔性氣質,「以此來減少日本的進攻性、革命性......減少日本民眾對美國的抗拒。」

同時聲稱,喜多川的傑尼斯就是美國計劃中的重要一環,稱「第一個組合第一場演出,就是美軍出資舉辦的」,而且此後一炮而紅,大受歡迎,中韓演藝圈也開始效仿,怒批美國螢幕上美國隊長、鋼鐵人、蜘蛛人大行其道時,中日韓的螢幕卻被小鮮肉佔領。

除了直接點名選秀節目以及當紅小鮮肉藝人批評外,更怒稱他們是「流量鮮肉」、「娘炮」,最後警告,一旦「娘炮」成為社會崇尚的主流,就會吞噬掉這個民族的血性,「整個民族就會有再次走進鴉片戰爭的風險」。

由於學術機構轉貼觀點相當奇異的文章,令許多中國網友紛紛留言痛批一個官方機構竟然出現如此低水準的文章,超過6萬多人轉貼笑「這篇胡言亂語的文章是社科院寫的」、「這篇文章震驚到我了,一看認證,居然是中國社科院寫的?」儘管官方帳號狂刪留言,但該篇文章底下也超過1.4萬篇留言。

網友大酸:「我覺得中國魏晉南北朝時期好男風的風氣也是美國中情局的陰謀。」、「我納稅就養了你們這群東西?」、「這麼說梅蘭芳一定是美帝臥底了」、「沒錯!只有讓nba座無虛席的才是真男人」、「2019年了,這種假文章居然還能發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