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相未署名致函歐盟 請求延後脫歐期限

英國首相強森昨日於國會遭受挫敗,被迫致函歐盟請求延後脫歐期限。(法新社)

英國首相強森昨日於國會遭受挫敗,被迫致函歐盟請求延後脫歐期限。(法新社)

2019/10/20 1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國會昨(19)日通過提案,擱置強森版脫歐協議,「班恩法案」(Benn act)也隨即啟動,迫使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致函歐盟請求延後脫歐期限,但信上並沒有強森本人的簽名。同時,歐盟方證實已收到英方的延後請求,將展開諮詢程序。

綜合外媒報導,強森昨晚寄送一封信件的影本給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請求延後脫歐期限至2020年1月31日。此信件最後僅署名「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首相」,未見強森的親筆簽名,似乎是想藉此規避他本人的責任。先前,強森曾說過「寧死於溝渠也不會請求歐盟延後脫歐」。

圖斯克於布魯塞爾當地時間昨晚11時於推特上證實,他已經收到來自英國的延後請求,並表示自己將開始諮詢歐盟成員國領袖們的意見,以便作出回應。

英國國會昨日先行表決被強森驅逐出黨的前保守黨議員萊特溫(Oliver Letwin)所提之修正案。這項提案要求在未就脫歐施行細則完成立法前,暫停表決強森版脫歐協議,最後在322票贊成、306票反對下通過,後表決的強森版脫歐協議因而遭到擱置。

萊特溫的修正案通過後,英國國會上月通過的「班恩法案」也隨即啟動。班恩法案規定英國首相,若19日前未於國會通過脫歐協議,也未取得國會同意無協議脫歐,則必須致函歐盟請求延後脫歐期限。

相關新聞:

英相致函延遲脫歐後... 再寄署名信件表明反對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