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海軍陸戰隊創新舉!兩棲突擊艦搭載F-35B變身輕航母

兩棲突擊艦「美利堅號」可搭載V-22「魚鷹式」傾斜旋翼機及6架F-35B支援兩棲登陸,現更可以一次搭載20架F-35B,轉型為輕型航母。(圖擷自Wiki)

兩棲突擊艦「美利堅號」可搭載V-22「魚鷹式」傾斜旋翼機及6架F-35B支援兩棲登陸,現更可以一次搭載20架F-35B,轉型為輕型航母。(圖擷自Wiki)

2019/10/08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陸戰隊創新舉!日前美利堅級兩棲突擊艦(America-class amphibious assault ship)在東太平洋進行例行訓練時,成功搭載數10架F-35B匿蹤戰機,使其從兩棲突擊艦轉型為輕型航空母艦。

軍事網站《Defence Blog》報導,美利堅級兩棲突擊艦首艦「美利堅號」(USS America LHA-6),日前在東太平洋進行例行訓練時,達成一個新的里程碑,成功搭載數10架可以短距離起飛/垂直起降的F-35B匿蹤戰機,這些飛機屬於第3海軍陸戰航空聯隊的第13陸戰航空大隊第122打擊中隊。

報導指出,此舉為美國海軍陸戰隊戰機中隊創下歷史,因為證明了一艘兩棲突擊艦有轉變為一艘輕型航空母艦的能力,讓未來兩棲突擊艦的艦載機聯隊運用更加靈活。

「美利堅號」被設計為兩棲突擊小組的旗艦,取代艦齡逾30年的兩棲突擊艦「貝里琉號」(USS Peleliu LHA-5),與以往的兩棲突擊艦相比,美利堅級更強調航空作戰能力的強化,擁有更大的機庫、彈藥庫、航空燃料儲存與維修設施,作為兩棲登陸作戰中空中支援武力的投射平台。

原先設計「美利堅號」可容納12架V-22「魚鷹式」傾斜旋翼機,及6架F-35B支援兩棲登陸,但經過這次訓練證明,這艘45000噸的兩棲突擊艦可以一次搭載20架F-35B,轉型為輕型航母,無須再放「魚鷹式」,大幅增強航空戰鬥力,從而使兩棲部隊以及海上遠征部隊可以執行更多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