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國慶日前夕 解放軍首艘國產兩棲攻擊艦下水

中國官媒宣布,解放軍首艘兩棲攻擊艦今在上海舉行下水儀式,服役後可大幅提高解放軍立體登陸能力。(圖擷自央視軍事)

中國官媒宣布,解放軍首艘兩棲攻擊艦今在上海舉行下水儀式,服役後可大幅提高解放軍立體登陸能力。(圖擷自央視軍事)

2019/09/25 1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國國慶前夕,中國官媒宣布,中國海軍首艘兩棲攻擊艦今(25日)在上海舉行下水儀式,稱這艘中國首型自主研製的兩棲攻擊艦,具有較強的兩棲作戰和執行多樣化任務能力,服役後可大幅提高解放軍立體登陸能力。

據中國央視軍事報導,今上午9點許中國海軍首艘兩棲攻擊艦下水儀式在上海舉行,此次下水的新艦是解放軍075型兩棲攻擊艦首艦,排水量為2萬噸級,可以搭載20架各型直升機,同時設有塢倉,可作為兩棲車輛和氣墊登陸艇的母艦,自身防禦系統採曲中國自產「紅旗-10」近程防空飛彈和「萬發炮」近程防空系統。

報導指出,該艦定位類似於法國「西北風級」(Classe Mistral)兩棲突擊艦,可彌補解放軍現有水面艦艇直升機運作能力不足的缺點,大幅提高立體登陸,兩棲攻擊和多樣化任務能力。

兩棲攻擊艦為一種用來在敵方沿海地區進行兩棲作戰時,在戰線後方提供空中與水面支援的軍艦,其在現代軍艦中大小與排水量僅次於航空母艦的類別,許多國家將其視為「準航母」,成為艦隊核心用於海外軍事力量投射用,包含日海自「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義大利「第里雅斯特級」(Trieste)、澳洲「坎培拉級」(Canberra-class)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